首页>地方新闻

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民主党派等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458

    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民主党派等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

    毛万春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4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特邀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座谈会。

    民革省委会主委陈马林、民盟省委会主委康耀红、民建省委会主委蒙晓灵、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心红、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路、致公党省委会主委侯茂丰、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过建春、台盟省委会主委连介德、省工商联主席景柱、无党派人士代表谢京、中改院院长迟福林、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先后发言,从自贸港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两新一重”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表示,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社会各界的建议,抓住自贸港建设历史性机遇,科学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晓明要求,深刻把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策略和方法。把握融入两个大局的要求,跳出海南看海南,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把握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质上下功夫,确保规划能落地。把握与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自贸港建设、“十三五”规划、市县“十四五”规划的贯彻与衔接。把握体现海南特色,推动自贸港建设,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办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握人民至上要求,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把握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沈晓明强调,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政府科学治理水平,积极谋划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补齐重大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

    毛超峰、肖杰、许俊、倪强参加会议。

  网编:蔡思鸿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