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要闻

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五指山站)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264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5日消息(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古敏 易长桂)8月15日,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五指山站)启动仪式在五指山市通什镇福关村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00余名骑友、徒友及游客相约山城黎村,共享骑游盛会。

2020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五指山站)启动。通讯员 曾强 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 曾强 摄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身事业,充分发挥海南美丽乡村独特的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将公益、美丽乡村建设、体育以及文化四者有机结合,进一步宣传和展现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为脱贫攻坚和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精神助力,助推我省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福关村主会场设置了慢骑游戏、单车电竞、扶贫集市、水果品尝等精彩互动活动。在扶贫集市现场,瓜果蔬菜、禽畜肉蛋等特色原生态农副种类繁多,群众争相选购心仪的产品,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据了解,本次活动品鉴区及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五指山星火志愿者协会,用于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通讯员 曾强 摄

来自海口的骑友王女士表示,这是她首次来到五指山市福关村,这里风光优美,地貌丰富多彩,是海南骑行不容错过的点睛之笔。此外,当地民风非常淳朴,扶贫集市上展示的农产品虽然在城市里很难买到,但可以在“五指山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上以优惠价购买,这种“线上+线下”的方式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助力五指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外,为严把疫情防控,做到审慎、安全、有序地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组委会严格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制定多项防控措施。一是严查行程卡、海南健康码;二是签署防疫承诺书;三是活动入口设置体温测量点;四是配置防疫隔离转运车;五是严管理、控人数。

活动合影。通讯员 曾强 摄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支持,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承办。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