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驻村工作队为农产品搭台亮相 检察系统干警现场带货助农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郑龙、伍和平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1085

5月29日上午,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主办、海南日报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政工党务干部’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专题培训班”,在琼中县人民检察院的举荐下,组织来自全省各市县检察机关的100多名学员,在琼中县什运乡什统村委会的“嘿博咤”黎家小院举办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措施调研和农产品促销活动。 
一大早,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村民们就从四面八方把带来的农产品摆满了10张临时搭建的展销平台,有自己种植的黄皮、芒果、石榴、椰子、玉米及百年老树生长的荔枝,自养的七彩山鸡、大灰鹅、阉鸡,自己酿制的山兰糯米酒、桑葚酒,手工制作的黎锦和野生蜂蜜、野生牛大力、野生山药以及村集体经济项目“罗氏沼虾”、“龙源食用菌合作社”生产的系列食用菌产品等。 
地地道道、琳琅满目的土特产让培训班的学员们竞相品尝、选购。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员们现场带走了16719元的农产品“干货”,种类涉及到16个品种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直接惠及全村185家贫困户和两家村集体经济农业专业合作社。
村民王才发说:“像今天这样的大型活动,在村里面还是第一次,村民们特别高兴、兴奋,大家早早就把自己生产出来的最好的农产品搬了过来,让客人们挑选。这个活动,不仅是把村民的农产品卖出去了,更重要的是让村民们开了眼界,对村里发展旅游产业充满信心。”
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到道妙村现场参观了村集体经济“琼中龙源食用菌生产基地”,对基地的每一个生产车间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食用菌”生产的全过程。同时还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光一光二村,了解光一光二村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驻什统村委会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郑龙说:“这一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推介,是村民们实现由“小富向大富”目标转变的有益尝试,推动什运旅游产业发展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队将依托海榆中线G224国道和G9811琼乐高速从村里穿过的便利交通条件,“琼崖纵队首届代表大会旧址”红色旅游资源、原“海南光华兵工厂”旧址等稀有的人文景观资源以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优势资源,打造出独具什运特色的旅游产品。
  网编:王春晓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