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江西:商会有了检察联系点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93

        本报讯(记者胡文星)“真是意想不到,我们对省检察院提的建议,这么快就有了结果。”江西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常务副会长熊绍平说。近日,江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晓泉会同省工商联副主席周华爱,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和江西省江苏总商会、浙江总商会、福建总商会,就设立检察联系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发放《民营企业防范民商事法律风险提示八十条》《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法治宣传资料,受到商会和企业家欢迎。

检察官表示,驻商会检察联系点作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平台和载体,也是构建亲清检企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将加强工作对接,建立日常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的司法诉求。要坚持依法维权,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要提供法律服务,有针对性地为商会和会员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检察联系点联系人要严格按照《江西省人民检察院驻商会检察联系点工作暂行规定》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要求,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江西省江苏总商会会长徐申说:“省检察院到商会设立检察联系点,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人心,让我们更加安心扎根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

  网编:蔡思鸿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