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会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秀英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205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部署要求,提升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11月8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播放该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专题片,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发布会共邀请了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海南日报、三沙卫视、法制时报、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等7家国家级和省级新闻媒体出席。


      发布会上,秀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雄从强化组织领导、凝聚保护合力,强化智慧引领、推动创新发展,强化服务大局、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综合施策、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秀英检察院自2017年7月以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据介绍,2017年7月至2019年10月,共立83案件,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案件2件,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领域的案件66件,食品药品监督领域的案件7件,海洋环境资源类案件6件,其他类型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0份,回函落实整改57份。

      紧接着,秀英区检察院结合拍摄的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向在座的新闻媒体朋友通报了该院近期办理的三个典型案例,即海洋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定置渔网非法捕捞案;生态环境保护典型案例:福力商砼扬尘污染环境案;国家自然资源保护典型案例:海口金椰康福碗具消毒厂非法抽取地下水案。




      随后,与会媒体朋友们围绕着公益诉讼案源开拓的瓶颈问题、“无人机+大数据”工作模式、如何提高群众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参与度、如何达到多赢共赢双赢的效果、公益诉讼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举措等6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问答,王雄副检察长、第四检察部主任蔡海和永兴(海洋)检察室主任黄展健分别作了解答。


      发布会结束后,三沙卫视台记者还就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开展的海洋公益诉讼工作对秀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雄做了专访。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