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澄迈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为澄迈县白莲中心学校1300余名师生上法治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1257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使学生自觉接受法治教育,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守法的学生。近日,澄迈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澄迈县白莲中心学校,为1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增强法治观念 提高安全意识”的法治教育讲座。

检察官通过讲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刑事责任年龄和未成年人常涉的犯罪类型,并结合我院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生动的分享给全体师生,通过这些生动具体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青少年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告诫同学们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思想,谨慎交友、遇事冷静,一旦触犯到法律,等待自己的将会是“铁窗”、“高墙”。

检察官还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学会知法、守法,引导同学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身道德修养。

讲座结束后,澄迈县白莲中心学校校长王永友认为,此次讲座内容精炼,浅显易懂,针对性较强,使听讲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实在地助推了学校法治教育,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并表示希望县检察院能继续推进好法治副校长制度,通过创新普法方式进一步提高普法效果,确确实实的通过法治进校园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通过学生法治观念的提升,助力学校提高管理和教学质量,为未成年人营造一片学习和成长的净土。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筑起法律保护网,当好合格护花人。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