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为民营企业家“案说”法律风险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199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和该省工商联在合肥联合举办“送法进民企”专题法治讲座,检察机关相关专家用一个个生动案例阐释民营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安徽省检察院还向来自该省各行业的80多位民营企业家赠送了刚刚出版的《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民事篇)一书,并现场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18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跟进做好服务,专门成立全省检察机关涉民营经济保护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12项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意见,开展“问需求、保权益、促发展”专项行动,经常性组织法治宣传,加强典型案例剖析,走访民营企业1081家,深入企业举办法治讲座100余场。

  今年以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实现了与各级工商联沟通联系的全覆盖。在履行检察职能过程中,该省检察机关坚持平等保护,严厉打击侵犯民营经济刑事犯罪,共批捕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侵害民营企业利益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犯罪183人,起诉147人,办理涉民营企业申请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1000余件,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据介绍,由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担任总策划的《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民事篇)一书,是专门为民营企业家和员工量身定制的防范法律风险读本。该书以漫画的形式以案说法,对民营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合同、物权变动等10个方面民事行为作出辨析。此书的姊妹篇《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刑事篇)已于2017年发布。

  网编:王春晓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