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保检动态
检察动态

保亭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暑期安全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939

暑假是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强化学生的暑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提升全民防范打击毒品意识。6月30日上午,保亭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走进思源中学开展“暑期安全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保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明裕、思源中学法治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和县公安局民警分别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等方面给在场学生送上暑期安全秘籍和禁毒防范要点,同时结合保亭县内发生的未成年人案件类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让在场学生充分了解身边隐藏的危险因素,进一步提升个人综合防范能力。

随后我院干警通过放置宣传展板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宣传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害、未保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及相关案例,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活动我院向保亭县思源中学学生900余人,发放“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知识”等宣传材料3600余份。下一步,保亭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能动职能,为营造良好法治社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宜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