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三沙市检察院与万宁市检察院交流生态公益诉讼经验做法

 作者:曾桂花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435

新头图.png



6月20日,三沙市检察院院领导带队到万宁日月湾查看国家海洋督察重点督察整改项目月岛填岛生态修复工程情况,并与万宁市检察院交流探讨生态公益诉讼做法。
万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玉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汉,万宁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道儒等到月岛项目现场做经验交流。

DSC_0124_副本.jpg

万宁市检察院及三沙市检察院领导交流生态公益诉讼经验

交流中,陈玉林介绍,月岛项目开工建设后,周边岸滩出现大面积淤积并形成连岛沙坝,极大地破坏了海洋自然风貌。后来,该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并在两轮督察及提出整改意见后,目前月岛项目拆除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DSC_0116_副本.jpg

月岛项目拆除现场


陈玉林指出,对于月岛项目开发建设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万宁市检察院曾向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并积极监督整改。
交流中,两院领导一致认为,公益诉讼检察就是要尽可能达到诉前实现保护公益目的最佳司法状态,让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最大限度的修复。
  编辑:叶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