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琼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苗苗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567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6月6日上午,琼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院、公安、司法、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代表及本院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校方师生代表、家长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观看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主题微电影《前方有光》、未成年人保护纪录片《保护少年的你》等视频,让代表们对未检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剑平结合四大检察业务介绍本院概况,对本院未检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代表在肯定本院未检工作的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法治副校长工作、法治进校园、进乡村等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共同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热切期盼。

座谈会结束后,检察干警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以及远程提审室等办公场所,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发放了法治宣传册和文具套装。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琼中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携手合力“1+5>6=实”,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两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朱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