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一分院开展 “守护公益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535

近年来,一分院充分发挥生态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办理了一批非法捕捞水产品及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有效打击了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犯罪。为普及海洋环境保护知识,增强渔民的法律意识,深化源头治理,2022年5月26日,在 “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一分院联合琼海市检察院、琼海市潭门镇政府开展“守护公益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护海英雄” “七一勋章”获得者、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同志带头积极响应,潭门镇下辖各村委会干部群众到场参与。

活动当天,一分院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陈列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等方式,深入宣讲《民法典》、海洋环境保护和公益诉讼检察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参加宣讲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检察机关的宣讲,进一步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知晓了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危害和承担的责任,提高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法治意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做知法守法公民,为美好新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是一分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能动履职,用实际行动守护海洋环境的缩影。下步,一分院将认真落实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部署,继续用“检察蓝”守护“海洋蓝”,更好地助力高质量自贸港建设。


(文字:黄婧华 编辑:吴傲霜 )




  编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