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走进定安县山高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3648

(通讯员:戴庞慕)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11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扫黄打非”办的牵头下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山高学校、县新华书店开展主题为“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f095065b1d4a7b2ddb03b352d3fa941.jpg

活动首先由定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检察官为现场500余名师生进行法治讲座,讲座内容紧紧围绕“两法”中“六大保护”相关规定以及常见的犯罪类型,并深度融合“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识别盗版图书等热点问题,采用播放动漫宣传片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防范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在法律知识问答环节中,现场学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不仅拿出讲座上的笔记踊跃发言,还分享了个人对如何加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的想法。

12e12c2ba182d073191572c3cbc19e6.jpg

最后在“送你一枚‘绿书签’,我们一起护成长”寄语互赠活动环节,县“扫黄打非”办向同学们赠送“绿书签”以及法律宣传单1000余份。同学们纷纷畅谈对“绿书签行动”的认识,并在书签背面写上推荐书目、护苗感想或者励志寄语等,承诺要担当一份责任,学法用法,拒绝盗版,从我做起。

下一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并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将深入县内其他学校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