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检察动态

三沙市多社区“智能审批”解难题

来源:三沙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1024

为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连日来,三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赴永兴社区和赵述社区完成商事登记个体机的安装及运维工作。至此,个体商户申领营业执照实现“智能审批”,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效率,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由于海上交通不便等原因,三沙岛礁个体商户在办理证照变更和申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时,存在线上申请流程操作难、线下领证时间长等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这一问题列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内容,分别在永兴岛、赵述岛和晋卿岛设置“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专区”,并安装了商事登记个体机,进一步打造岛礁登记零门槛、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的智能服务模式,实现“秒办秒批”“岛内即办”等。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能力,保障“智能审批”设备良好运行,配备服务专区帮办人员,引导群众操作和使用商事登记个体机,提供商事登记“一条龙”服务。

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推动“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推动群众办事从“跑部门”“跑政府”向“不用跑”转变,并不断加大宣传,让更多群众知晓改革带来的便利,让岛礁群众做好“家门口的买卖”。(文/王惠浪)


三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赴永兴社区和赵述社区完成商事登记个体机的安装及运维工作。图为个体机可以直接打印营业执照。吴亚铁?摄


  编辑:黄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