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屯昌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更好发挥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抓好“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26日下午,屯昌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妇联等多部门在屯昌实验小学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课堂上,讲师们通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讲解如何分辨性侵害以及传授预防性侵害小妙招,在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性侵害时我们如何更有效的保护自己,防范性侵害,有助于学生筑起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结束后,屯昌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与团县委、县妇联、屯昌实验小学参会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对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性侵工作展开了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中,屯昌县检察院将“没完没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联合相关部门切实提高学生们预防性侵能力,持续以法治建设助力校园安全建设,为全方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

  撰稿人:王首道

  编辑:李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