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陵水县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官开展警示教育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315
   4月22日上午,陵水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第六场)。4月25日下午,陵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全体检察官就“现身说法”警示教育进行交流讨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国主持会议并带头做交流发言,全体检察官参加。

  研讨交流会现场

  会上,全体检察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促进了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李晓东:

  “现身说法”的五名服刑人员,他们丧失了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私欲膨胀,最后沦为阶下囚。我们要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刘春燕: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吸取案件教训,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觉为民尽责,为党分忧,忠诚履职好职责使命。

  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 吴京伟:

  通过这次“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告诫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伴随我们一辈子的职业要求。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行为,守住纪律底线。

  本号检察室负责人 符致剑:

  这次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触及心灵,发人深思,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纯洁交友圈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廉洁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理念,履行好我们的职责、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会议最后,张国检察长强调,“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旨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教育警示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目的。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党内规章制度等知识,加强党性修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廉洁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严格队伍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要加强家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养成文明、健康、自律的家庭生活方式,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

  编辑:伍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