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保检动态
检察动态

【为民办实事】保亭县检察院在工商联(总商会)开展检察接待日活动

 作者:陆娇娇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390

  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保亭县检察院派驻县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服务民营企业职能作用,2021年4月8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在派驻县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工作站办公室联合开展民营企业“检察接待日”活动,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飞、县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总商会)检察官梅桂东联合接访。在接访过程中,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检察机关还邀请了县金融办主任高子健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保兴信用社、县不动产中心相关负责人同志到现场为十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解答了涉法涉诉、企业融资等相关问题,为企业搭建了一个提供法律咨询、受理企业诉求的平台。

  在接待日座谈会现场,有企业家直接拿着法院判决书请检察官为其答疑,在得到检察官释法说理后,企业家表示来这接访日来的值了。现场的企业家还提出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诸多的困难,如农业企业融资贷款抵押物、农用租用地抵押、企业融资难、经营性用房房产证转不动产证相关难点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我院检察官、县金融办、县不动产中心及县农村信用联社有关负责人在认真倾听了企业家们的困难及诉求后,针对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相应的详细解答,并就有关政策进行讲解,给出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思路办法,引导他们更好地规避法律风险,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座谈会后,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检察接待日”的成功举办让企业家们受益良多,认为检察机关、县工商联通过一系列的务实行动为全县民营企业家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的关心和爱护。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许飞部长说:检察机关为企业家们提供了一个法律咨询、诉求反馈的平台,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掌握政策,不断升级民营企业的服务方式,企业家非常满意,对促进保亭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宜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