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琼中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县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驻所医院召开监管安全联席会议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曾海军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668

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看守所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节、两会监所安全稳定。日前,琼中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县看守所、驻所武警中队、驻所县医院召开联席会议。驻所检察室、驻所武警中队、驻所县医院、看守所领导及看守所全体干警、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琼中县看守所所长吴彦汇报了2020年看守所的工作情况,对看守所的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配备、防疫机制及管理方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负责人就2020年开展驻所检察工作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武警中队葛雨航队长希望看守所能够对场所的设施进行升级,定期组织联合演练,共同做好监所安全维护工作。县医院曾高潮主任希望与看守所一起加强协作,共同解决医患关系、医药问题,合力提高监区医疗卫生保障能力。

最后,琼中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王健对驻所检察室、武警中队及县医院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县看守所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武警、医院的沟通协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工作,共同确保监所安全。

琼中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吴春宏对继续做好监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二是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场所安全、防止事故发生。

  编辑:朱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