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动态

天津:多项措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605
        本报讯(记者张驰)天津市人民检察院近日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出席活动,并与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天津市检察院采取多种举措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研究制定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与天津市工商联签订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的意见》,与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同志共同深入民营企业实地调研,多次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征求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了解民营经济的发展状况,不断增强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此基础之上,他们还邀请民营企业家参加“检察开放日”、观摩典型案件庭审、公开审查案件等活动,增进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的分析研究,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控重大法律风险,聚焦民营企业的所思所盼,推动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蔡思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