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防范校园欺凌 拥抱灿烂明天—陵水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2181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深化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4月12日上午,陵水县检察院公诉局干警走进思源实验学校对15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以“防范校园欺凌 拥抱灿烂明天”为主题,利用幻灯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法律知识、传递法律知识。课上,检察干警结合办案经验,针对未成年人接受能力和身心特点,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例举常见的典型案例详细阐述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网络暴力等相关知识,教授同学们如何避免、远离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通过观看视频、问答交流、游戏互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心中有法,遇事找法。

  此次宣讲活动,检察干警语言生动有趣、讲解浅显易懂、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寓法于理,让同学们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和宣传效果。下一步,陵水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加未成年人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贡献陵水检察力量。(伍晶晶)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