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南检察动态
 阳光检务
       

    检察开放日丨昌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昌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作者:郭玉洁 文继敏 发布时间:2019-08-29 11:25:52 浏览次数: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更精准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8月27日上午,昌江县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各领域近20名民营企业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增进他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昌江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松致欢迎辞

          活动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松对应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民营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代表们参观了昌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提讯室等工作区域。代表们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参观,对县检察院工作职责、办案流程等情况有了一个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代表参观案件管理中心


          随后,代表们在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并观看宣传片《昌江县检察院工作纪实》。王松副检察长向代表们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并详细解读《海南省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

    座谈会现场


          昌江霸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前进表示,感谢昌江县检察院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希望检察机关能多开展这类活动,给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普法。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林云峰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好,让企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服务、护航民企有一个更深的理解。

          企业代表们对县检察院立足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外部营商环境及企业法治宣传,特别是借贷还款、设施安全、如何维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对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民企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松感谢各代表对昌江县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昌江县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思路,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昌江县检察院将积极加强与工商联、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各种问题,促进公正裁判,使企业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网编:熊成征
    网友评论
    发布评论
    用户名:  不填写则为匿名发表  验证码:
     
    【管理员提示】
    ·在发布信息时,请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并尊重网上道德;
    ·因您的言论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由您个人承担;
    ·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栏目需要对留言内容进行删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