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省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2341

4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省院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416091306.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严明纪律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以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416091309.jpg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坚持全面系统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创新学习方式,将日常学习与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沉浸式”教育,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整体发力,省院党组和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把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真正做到学习有深度,警示教育有震撼,解读培训有针对性,党性分析触及思想灵魂。要注重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以及省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最高检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加强检察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促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的积极举措,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省院机关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