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海南省检察官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张毅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3703



4月9日上午,海南省检察官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当选省检察官协会会长。

微信图片_20240410090905.jpg

张毅代表省检察官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向为协会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第四届理事会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省检察官协会的全省各级检察院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省检察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省院党组的领导下,在中国检察官协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动员引领全省检察人员深入践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在组织开展检察理论研究、服务检察监督办案、提升检察队伍素能、拓展检察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410090909.jpg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


   

张毅强调,省检察官协会要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团结、组织、引领全省广大检察人员融入中心工作,自觉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投身检察实践,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着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支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努力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检察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协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擦亮海南检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要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切实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坚持融入检察工作全局,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中心任务。要聚焦中心任务,助推检察工作找准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动构建“大研究”工作格局,让学理论、重研究、促实践在全省检察机关蔚然成风。要团结广大检察人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检察履职和监督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不断筑牢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的根基。要深刻认识省检察官协会在检察人员素能建设中肩负的重要职责,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通过举办业务论坛、讲座、培训,编辑出版理论刊物、检察书籍等措施,协助全省各级检察院加强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教育熏陶、模范引领、实践养成,大力弘扬检察官职业道德,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海南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


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工作水平。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使协会工作既严格规范,又有鲜明海南检察特色积极争取中国检察官协会的指导支持,加强与兄弟省份检察官协会的沟通交流,认真做好会员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组织更多检察人员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提升工作活力全省各级检察院领导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协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协会工作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检察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修订的《海南省检察官协会章程》和《海南省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省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常务理事。大会选举邱利军为省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顺华、李思阳、常世界为副会长,张国为秘书长。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涛主持会议。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全省各分市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海口军事检察院、全省各基层院检察长,省院政治部副主任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省检察官协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