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秀英检察要闻

交答卷 书新篇!秀英区检察院召开 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699

为全面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情况,认真谋划部署和推动2024年工作开局,2月29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晶晶主持,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九位部门负责人和两位检察官代表依次上台围绕政治建设、履职业绩、廉洁从检等方面完整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完成情况,直奔主题,实事求是地总结得与失。五分钟的述职过程,是各部门负责人和检察官一年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生动缩影,不仅有坚定的政治思想,更有详实的业务数据,不仅有亮眼的骄人成绩,更有深刻的自我反思,让大家感受到了“盘点收获”的喜悦和“赶考交卷”的担当。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2024年需重点关注和持续发力的方向。

随后,全体干警对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民主测评。

钱晶晶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团结奋进、奋勇争先,连续两年在全省检察工作年度考核中位居基层院第一、连续五年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收获了沉甸甸的成果和亮闪闪的成绩,这都是全体干警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并代表院党组向一年来为秀英检察事业奋力拼搏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累累硕果的背后,见证的是初心,彰显的是担当,凝聚的是奋斗!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攻坚之年。钱晶晶检察长就如何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让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办案中。

二要提高责任意识,推动今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抓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两个核心,不断提升业务素能、业务水平,在严惩犯罪、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秀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业务质效上再发力,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我们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切实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统一于公平正义。要加强对最高检修改后38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各条线业务考核指标的学习研究,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以数据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办出更多精品案件、典型案件,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品牌,不断提高我们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检察铁军。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把实践作为最好的“练兵场”,加强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注重培养业务“标兵”“能手”,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管案”与“管人”并重,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让实干担当、廉洁自律成为我们秀英检察干警的鲜明履职特征。

7aa8ae7bd783e39784e7689a9b0e651_副本.jpg


  网编:符燕芝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