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学争鸣

从通信机房里盗窃电瓶和光缆 三人因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获刑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擅文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934

   本报讯(通讯员王擅文)男子出狱后竟与昔日狱友及朋友合伙盗窃通信机房的电瓶和光缆,导致周边800户居民及多家单位的专线断网。近日,经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许某等三人有期徒刑五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各并处罚金。

  1991年出生的许某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是“三进宫”。在第三次入狱后,许某结识了狱友李某。出狱后,李某跟随许某来到上海,两人没有正常收入来源。

  2021年6月14日,许某约李某及自己的另一名好友孟某商议:“我们出去转转,看能不能搞点东西卖钱。”三人来到一处偏僻路段时,发现了一个通信机房。“机房内全是光缆和电瓶,偷出去能卖不少钱。”许某提出想要盗卖光缆的想法后,另外两人也颇为赞同。三人发现,机房后面的大门用力推拉便能打开,于是,由孟某在外看守,许某与李某进入机房内,十几分钟后,许某二人便拿出几个黑色电瓶。二人来回十几次,在机房内搬出数十个电瓶,之后又将机房内的4根光缆铰断,将其中铁丝抽出,最后把所有赃物搬至电瓶车上离开。三人在不远处的一个废品回收站将赃物卖出,共计获利1000余元。

  然而,三人作案的通信机房实际上维系着周边近千户居民、多家单位和多个专线网络,三人作案后,导致附近800户居民、7家单位的传输专线、3家单位的固定IP专线、3根政府机关政务网专线以及12根派出所监控线路全部中断。

  民警发现机房出现故障后来到现场查看,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迅速锁定了许某三人并将其抓获归案。


  网编:符燕芝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