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不负春光起好步,勇毅前行再启航—— 秀英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秀英检察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10603

DSC_7992_副本.jpg

2月15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晶晶主持,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及两位检察官代表依次上台,从立足岗位职责,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以实绩“交卷”、用数据“说话”,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切实找准问题和不足,聚焦2023年“干什么、怎么干”,提出工作谋划和具体举措。紧接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述职述廉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和补充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着重就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争取在2023年各项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随后,全体干警对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民主测评。

钱晶晶检察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2022年秀英检察各项工作举措有力、亮点纷呈、争先创优成效显著,在2022年度考核中排名全省基层院第一,检察业务质效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队伍素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提振,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每一项光彩闪亮的荣誉背后,都是过去一年秀英检察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真实写照。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最高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总要求的破题之年,更是秀英检察工作力争上游的发力之年,钱晶晶检察长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凡事从政治上看”的忠心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监督办案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优的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二是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恒心顾大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配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厉打击多发性财产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食药环”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更有力地促进社会内生稳定。要不断构建舆情风险防控和舆情处理机制,完善上下左右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稳妥应对辖区内发生的重大舆情事件,为秀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决心重自强。要驰而不息落实严管厚爱,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全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实行检察人员的全员、全面、全时考核,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干警能力素质建设,强化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警综合素能,锻造一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能打胜战的高素质秀英检察铁军。


  网编:符燕芝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