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主题教育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保亭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检察长开讲啦(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6398

为切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部署。6月24日,保亭县检察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宇辉主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宇辉通过《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程、十九大《党章》的内容、学习《党章》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闫宇辉检察长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和最大的约束力。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规范和制约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

最后,闫宇辉检察长强调,一是从思想上,全体干警务必高度重视,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和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充分了解和尊重党章的法定地位,自觉把学习党章作为能力提升建设的基础课。不断砥砺信仰信念,提高党性觉悟,锤炼党性修养。二是从内容上,务必全面掌握,要学习党章的历史,了解党章的来龙去脉,加深对党章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真正做到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三是从自觉上,全体干警要有爱民的情怀,甘做“孺子牛”;要有为民的担当,勇做“拓荒牛”;要常思群众之忧,做好“老黄牛”。

会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闫宇辉检察长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下一步,我们将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中寻找检察工作难点短板弱项对照反思、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整改提高,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以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