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教育整顿进行时 |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337

  4月14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和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吴泽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吴泽壮代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精心组织,强化思想发动,加强政策宣讲,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切实找准查实问题。要广辟线索渠道,突出查办重点,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要找准病灶,靶向治疗,抓源治本,着力抓好顽瘴痼疾整治,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形成合力,讲究方法,以一抓到底的决心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思阳总结回顾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性,对标对表查纠整改环节的要求,严格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不跑偏、见实效、立长远。要强化组织查处的威慑性,坚持把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相结合,充分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重点清查,落实组织查处措施,形成强有力震慑。要追求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性,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检验标准,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标本兼治,长效常治,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确保查纠整改的实效性,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