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4|齐心协力撑起“未爱”蓝天 海口市检察院周琪晖检察官为全省妇联干部讲解强制报告制度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842

  3月24日至26日,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全省妇联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班在琼海举行。海口市院第七检察部周琪晖检察官作为未检团队检察官,受邀向全省各市县妇联干部就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专题授课。

  课上,周琪晖结合未检工作实际,向全省各级市县妇联干部就对保障未成年人在疑似遭受侵害后,相关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单位和人员有义务进行强制报告的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新《未保法》草案中关于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

  周琪晖以案例的形式,结合广大妇联干部的工作实际,向他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进行强制报告、如何有技巧地帮助受侵害未成年人的权益得到救济等相关内容,同时讲解了与强制报告制度相关的配套机制,如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与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所签订的联动平台机制,该平台从多项角度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

  妇联干部们表示,从检察系统的角度,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及相应的对接机制,对于工作开展十分有益,加深了广大妇联干部们对妇联和检察系统在对接、交流、协同配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专题授课,是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运用到日常普法工作中的一项具体行动。下一步,海口市院将继续从严落实,积极履行司法机关的普法职能,开展形式多样化、生动化的普法活动,将法治传递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