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张毅到省属监狱、戒毒所和文昌、万宁等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4446

为推进我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根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29日至3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带队到省属监狱、戒毒所和文昌市、万宁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看望了省第五、第七驻点指导组组员。

张毅在省司法厅调研督导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毅在文昌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对省属监狱、戒毒所调研时,张毅察看了美兰监狱和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实地参观、察看展板、现场询问和视频连线等方式详细了解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在文昌、万宁调研时,张毅深入文昌市城北派出所和万宁市城北派出所,通过翻阅资料笔记、察看展板、现场提问等方式,检查了公安基层一线单位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张毅还先后在省司法厅、文昌市委、万宁市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省第五、第七驻点指导组领导进行了交流,并就做好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毅到美兰监狱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毅到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毅到文昌市城北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毅到万宁市城北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毅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更好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省属监狱、戒毒所系统以及文昌市、万宁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把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立足职能做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海南和法治海南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执法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开展好教育整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对照“四化”和“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张毅在调研督导座谈会上讲话

张毅要求,要明确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内容、必学理论、必会知识入脑入心,做到以政治教育固根本、以警示教育为镜鉴、以英模教育树导向。要抓好不同层面的学习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正确处理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关系、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的关系、完成规定动作和做好自选动作的关系,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为民办实事等的关系,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张毅要求,驻点指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把好工作关口,勇于和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监督、指导相关地方和单位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好

张毅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基导向,注重统筹协调,坚持“严”字当头,真抓实做,压紧压实教育整顿各方工作责任,以忠诚担当扎实推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郭钊,省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江伟,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等参加了调研督导相关活动。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利军和省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调研督导组成员参加调研督导。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调研督导。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