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检察有力量丨朱捷:始终恪守“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302032

奋进自贸港,检察有力量。即日起,海南省检察院三大宣传平台“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天涯正义网同步推出“奋进自贸港 检察有力量”专栏,全景展现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进程中和扎实开展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比奉献的“四比”活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所贡献的新时代检察力量。
检察有力量丨朱捷:始终恪守“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使命

朱捷

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三级检察官

敬业奉献  不忘初心恪守使命

自2011年从检以来,朱捷始终不忘检察工作的初心,始终恪守“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使命,在法律求索与理性思考中不断成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自己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8年10月朱捷被任命为员额检察官以来,共办理各类批捕起诉、立案监督案件198件307人。办案中他严把证据关、法律关、程序关,所办案件没有出现错捕错诉的情况。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理了三亚地区有重大影响的黄某涉黑案、董某涉黑案,取得良好效果。积极融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实践,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作为业务骨干被选派至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敬业奉献

巩固提升学以致用

为适应捕诉一体化改革,努力提升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业务竞赛活动。

检察有力量丨朱捷:始终恪守“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使命

他注重将法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工作期间撰写的多篇理论、调研文章在理论研讨会上获奖并在期刊上发表。2012年、2014年、2015年其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会上获得论文三等奖、优秀奖;2013年、2014年、2015年获得调研先进个人。2016年撰写的《关于三亚市海产品食品安全质量调研情况的报告》一文被省检察院侦监处转发至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学习,并引起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促进了三亚市海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2016年8月朱捷在第四届全省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荣获“业务标兵”称号。





近期,朱捷在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在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七届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十佳公诉人”“优秀论辩奖”。

作为新时代检察官,他始终坚守着检察前辈们“立检为公”的法治理想,用青春的汗水和勤奋的激情擦亮那抹“检察蓝”。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