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务公开

【秀英检察】一站一馆一基地 打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380

  
        为进一步贯彻省院“两保障、两守护”专项工作要求,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打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秀英区检察院继此前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设立法治共建基地、法治教育馆的基础上,于2020年11月19日上午,挂牌成立派驻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检察工作站。

  中建一局海口免税城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赵强、项目部部分员工,秀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春霞及永兴检察室干警参加挂牌仪式。

  自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秀英区检察院主动与项目部对接,院领导多次带队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司法需求,并先后在项目部和员工区设立法治共建基地及法治教育馆,以此为依托开展法律咨询、法制讲座等服务30余次。在全国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第一时间为项目送上“法治宝典”,助力项目做好疫情期间法律风险防控工作。今年10月,秀英区检察院在法治共建基地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现场展示法治共建成果,获一致好评。

  此次在项目设立检察工作站,既是秀英区检察院与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法治共建的进一步深入,亦是我院将检察职能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秀英区检察院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