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官风采

检察干警自贸港体会谈丨李琦惠 扛起自贸港建设检察担当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5276

 今日,《法制时报》第02版“政法海南”一栏刊发《扛起自贸港建设检察担当》一文,内容如下: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李琦惠


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检察机关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狠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我们更要满怀信心扛起自贸港建设的检察担当。

快马加鞭强化能力提升。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是海南的头等大事,是我们每一个检察干警的幸事,我们既是自贸港最大的受益者,更是责无旁贷的建设者,我们要想在前、做在前,要用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效来检验自己的担当。我们首先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在正确方向引领下,我们更要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笨鸟先飞”和“水滴石穿”的坚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只争朝夕,脚踏实地,奋起直追,在建设自贸港中收获更好的自己。

同频共振推进工作落实。我们的工作岗位就是自己的人生舞台,我们要将自己的潜力和才华淋漓尽致发挥,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海南检察工作“三大理念”,特别是“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理念,坚持每一项检察工作都要用改革的思路来谋划,用创新的举措来推动,用一流的标准来检验,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真正把先进理念外化为司法办案实践,积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我们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升自己,善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建设我参与”理念,把建设自贸港当成个人事业,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为建设海南自贸港奉献自己的力量。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