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官风采

检察新青年丨许敏敏:崇法向善,循法而行,做一个温暖的检察人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316611

2018年,一宗贩卖毒品案引起办案检察人员的注意,发现嫌疑人黄某某的名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随后,承办人马上查阅类案电子卷宗,发现了另一案件中嫌疑人苏某在笔录中提到过毒品是黄某某寄给他的,两起案件的黄某某名字中两个字一样,最后一个字虽不一致,但发音十分相近,基于这些线索,经过进一步侦查,确认了两起案件中黄某某为同一人,追加起诉了黄某某在另一案件中的贩毒犯罪事实,最终,黄某某两次贩毒数量总和,相较原案增加了三倍。

发现这一线索并对案件刨根问底的承办人就是她,一名85后法律硕士,三亚城郊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许敏敏。

城检之星

三亚城郊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许敏敏


2014年从检以来,许敏敏坚持以专业武装自己,用理论充实自己,不忘学法初心,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努力做一个既坚韧又有温度的法律人。在工作上,许敏敏始终冲在一线,截至目前协助检察官办理案件500余件。办案中她严格审查证据,正确适用法律,所办案没有出现无罪判决等情况。同时,她积极主动参与大案要案办理,协助办理了有重大影响的金阳光案、10.26专案等案件,获得领导同事认可。


在提升个人能力方面,许敏敏始终注重对检察业务和刑事案件中普遍性、前瞻性问题的深入研究,努力提升业务素质,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业务竞赛活动,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荣获2016年海南省第六届公诉人大赛优秀奖提名、2018年三亚市检察机关第一届案例论辩赛团体一等奖、个人“最佳辩手奖”。许敏敏还曾荣获2015年、2017年个人嘉奖,2016年度三亚市检察院“优秀公务员”称号,2019年被三亚市检察机关评定为个人三等功。


法治进校园宣讲与学生互动问答

在检察实战的同时,许敏敏也注重对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思考和总结,工作期间撰写的多篇理论、调研文章在理论研讨会上获奖并在期刊上发表。曾获得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会论文二等奖,2016、2019年度三亚市检察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会优秀奖。

厚德才能载法,德正方能严法,除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也要注重八小时外对自己的要求。面对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努力寻求平衡,期待工作和生活能够相互滋养、互相成全。面对形形色色的刑事案件,崇法向善,循法而行,去做一个温暖的检察人,更是许敏敏一直坚守的工作信条。

近日,许敏敏在海南省检察机关第七届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优秀公诉人暨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及“优秀论辩奖”。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