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慎终如初抓好涉疫情防控案件工作

来源: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4377

  3月12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情况汇报会在海口举行,会议听取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部分涉疫情防控典型案件的办理情况,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涉疫情防控案件办理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


会议现场


路志强讲话


  路志强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依法妥善办理了一系列涉疫情防控案件,为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当前,我省已经连续20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但越是在形势向好的时候,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要继续在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上下功夫,越要继续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下一阶段工作。

  路志强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提高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继续发力;要坚持依法防控,在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上继续加力;要坚持统筹推进,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加力;要坚持协作共赢,在形成打击合力上继续加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加强对下指导上继续加力。要坚持正面引导,在加强检察宣传上继续加力。

  路志强要求,全省检察干警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我省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大考验”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