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路志强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会强调: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3399

   3月2日下午,海南省检察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

  


640.webp (3).jpg


主会场

  路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有三点核心内容,一是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判断准确,各项部署及时到位,采取的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二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坚定必胜信念,突出重点,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三是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640.webp (4).jpg


路志强讲话

  路志强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讲话精神。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求疫情防控和办案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持续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公、办案的效率。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担当表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习近平总书记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了中央把这两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抓的决心,并取得了直接成效,同时受到了各级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二要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三要整治形式主义问题进行“回头看”。四要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和督查检查。

  


640.webp (5).jpg


主会场

  省院党组成员、院领导、专委和二级巡视员在主会场参会,政治部副主任和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640.jpg




分会场之一


640 (1).jpg


分会场之二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