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官风采

主动要求多值班、值夜班!洋浦检察这名驻村干警真赞

来源:洋浦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352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洋浦检察院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支持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单位干警赵岩接到参加疫情防控通知立即返琼,完成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时间返回驻村岗位,协助驻村村委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共克时艰筑防线

      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是控制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重要举措,洋浦重要交通路口、进入居委会和农村的路口都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配备工作人员检测过往人员的体温,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

      赵岩肩负着洋浦三都漾月桥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值班工作,由于该村检查点值班人员年龄结构老化、部分同志有工作和身体特殊不能值晚班,他到岗前就与排班人员联系,主动要求多值班,值夜班。


      在一线防控卡点,他与帮扶村检查点值班人员一起坚守岗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线,对车辆及来往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尽力消除毒病传播隐患,将病毒拒在村外。

      值班人员的日常生活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用餐,吃碗方便面成为常事,他们每天值两次班也不觉得辛苦,始终坚守一线,用行动书写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齐心协力战疫情

      赵岩经常到驻村做基层工作,熟悉当地民情,知道农村防疫薄弱之处。由于村民对病毒知识了解少,对疫情的严重性存在麻痹思想,他积极向工作组建议深入村民组织加强宣传,增强防控意识。

      他每天同包村工作组、村委会两委干部、网格员等一起到村委会下辖的11个自然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村民讲解病毒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控等知识,与村干部逐户入门走访,做好人员核查。

      在做好疫情管控的同时,他和村干部采用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对聚众打牌、打麻将、聊天的村民予以批评教育,尽一切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难免令人感到乏味或疲倦,但是赵岩从未讲过苦累,始终保持高昂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考虑全区大局和群众利益,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工作。

      他说,不能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自己的工作岗位虽然简单,但责任重大,只有把疫情控制住,把病毒消灭了,确保每个村民的身体健康,才能松口气。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