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检察动态

【琼海检察】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琼海市检察官化身门卫战疫情

来源: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843

      有这么一群人,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坚守“疫”线。天气再冷,也挡不住他们的温情!

      “值班的同志千万记住穿厚实点,小巷里风特别大。”这是琼海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卢伟值班时,对下一班值班干警的温馨提醒。


      在严防疫情的关键时期,琼海市检察院检察官在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的同时,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力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在院旧宿舍楼小区,实施轮流值班制,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努力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即使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他们也从未迟到,从未抱怨,依然每天坚守岗位。

      面对每一位进出的居民,值班的干警从不马虎,详细询问后再测量体温,并查看小区居民出入证,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真正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面对不理解,他们耐心细致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

     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从晴天到雨天,从白天到黑夜,琼海检察干警轮番值班,认真驻守院旧宿舍小区防疫点。

      他们是这个小区的“守门人”,也是群众健康的守卫者。

      该院旧宿舍楼由于建造时间久远,人员变化流动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专人负责防疫。针对这一情况,院党组迅速部署,每天派人定时到小区消毒,明确具体负责人,制定值班表,派驻专人值班。

      指定三个网格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排查,认真排查登记小区每一个住户人员信息,对进出人员认真登记和体温测量。

      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温馨提示、告知书,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普通话和海南话版的防疫知识等举措,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走访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发现问题立即报送。确保小区住户“底数清、情况明”,防疫知识普及到家家户户。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琼海检察人正在行动,战“疫”到底!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