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慰问一线干警 要求发挥检察担当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270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是一次全国上下的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心

  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岗位

  春寒料峭的下午

  路志强检察长心系一线

  急一线之所急

  送来关怀和鼓舞

  检察干警倍感振奋

  2月19日下午,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分别深入海口市检察院、秀英区检察院、秀英港码头等地视察慰问,给坚守一线的检察干警带来了关怀和鼓舞,还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全面细致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立足职能服务防疫、办理案件等情况。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陪同。

  路志强一行先到达海口市检察院,在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检务大厅、收案大厅,路志强与值班、在岗检察干警亲切交谈,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感谢,认真听取检察干警简要汇报,了解到海口市检察机关保证防疫和工作并重,保障疫情期间通畅有序履职,自1月31日至2月19日受理侦查机关移送的各类案件135件,特别是对于涉及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公众社会秩序以及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犯罪案件,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对涉疫情案件均提前介入,坚决打击危害疫情防控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人民利益和生命安全。在实地查看海口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时,路志强对市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路志强多次叮嘱检察干警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做到防疫和办案两不误。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口市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构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检察阵地,体现了检察担当。希望大家保持必胜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志强要求,海口市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对待人民群众通过来信、网络和12309检察热线反映的每一件信访诉求,都要按照“7日内程序性回复”要求做到应回尽回。他强调,海口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服务防疫工作,对涉疫犯罪要从重从快打击,为依法防疫提供司法保障,同时要发挥好监督职责,严格依法办案。他表示,要加强涉疫情案件信息专报,对办理的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涉疫情刑事案件,及时向社会公布消息,对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向社会释放检察担当信号。


  接着,路志强来到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现场听取秀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院里干警各方面情况、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到疫情爆发后,秀英区检察院组成党员战斗队,每天到秀英港码头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登岛旅客开展体温监测、来源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路志强专程到秀英港码头,对在码头值守的队员们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勇担使命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协助守好这道“关口”,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单位也要切实做好值换班安排和生活保障服务,免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他要求,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每一位干警都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精神,全力配合秀英区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进岛旅客信息排查、体温测量、健康卡登记等工作,及时有效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坚决把好“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