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路志强到海口市院、海口市秀英区院,看望慰问抗疫情一线检察干警

来源: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4229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部署,2月19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深入海口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检察干警,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路志强在海口市检察院

      路志强一行先来到海口市检察院,亲切看望该院值班干警,并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感谢。路志强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口市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构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检察阵地,体现了检察担当。希望大家保持必胜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路志强在海口市检察院检查工作

      路志强实地查看了海口市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路志强仔细询问了受理群众信访情况,要求始终保持群众信访渠道畅通,对待人民群众通过来信、网络和12309检察热线反映的每一件信访诉求,都要按照“7日内程序性回复”要求做到应回尽回。他同时表示,要加强涉疫情案件信息专报,更加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及时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涉疫情刑事案件,对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向社会释放检察担当信号。 

▲路志强在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


▲路志强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随后,路志强又来到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进门前,他主动伸出手,让值班门卫测量了体温。“院里干警各方面的情况怎么样?”“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路志强仔细询问该院检察长傅铮,现场听取该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叮嘱值班干警,在履职尽责的同时,一定要用好用足自我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路志强在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检查工作


▲路志强前往秀英港看望值班检察干警

      疫情爆发后,秀英区检察院组成党员战斗队,每天到秀英港码头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登岛旅客开展体温监测、来源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路志强对这支党员战斗队十分关心。他专程来到秀英港码头,对在码头值守的队员们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勇担使命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协助守好这道“关口”,同时要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单位也要切实做好值换班安排和生活保障服务,免除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海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思阳陪同看望慰问。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