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检察动态

【海口检察】后勤保障无小事!海口市检察院多项举措齐上阵

来源:海口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747

      战“疫”,刻不容缓!不管是身处一线的“战士”,还是负责后勤保障的工作者,亦或是普通群众,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来保卫家园。

      被大家称为“老黄牛”的海口市人民检察院陈赞川同志,便是其中一个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的工作者。

      陈赞川,海口市人民检察院计财装备部负责人,一个“老黄牛”式的人物,话说得少,活干得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响应院党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单位物资采购、食堂管理、场所消毒和其他后勤事项,为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陈赞川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且对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安排。“做好节前安排后,心里踏实多了,以为跟往年一样可以过个祥和年。”陈赞川回忆道。

      院党组部署 立马办

      1月27日,也就是正月初三,李思阳检察长通过微信群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省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第一时间作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陈赞川认领院党组安排的任务,即刻从老家赶回海口,落实物资采购、消毒杀菌等工作。

      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给予最大助力,院党组广泛发动、多方筹集,动员干警在保证自身需求的前提下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2月5日,陈赞川组织人员将捐赠防疫物资送至大坡镇。


      办公区管理 保安全

      1月31日,海口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已正常运行,案管部开始接受、分发案件。在此之前,陈赞川组织后勤服务人员严格按规定做好办公区消毒,对保洁人员进行合理优化配置,组建保洁人员消杀组,对所有办公室做到一室一消毒。

      返岗工作后,由于人流增多,陈赞川安排消杀组加强对检务大厅、案管大厅等重点场所以及楼道、楼梯、电梯轿厢、卫生间等公共空间的消毒,要求每日至少3次消毒液喷洒。对会议室的使用也做了新的安排,在召开会议前进行全面消毒,使用后再次进行消毒,会议服务人员要佩戴口罩、手套。

      对进入办公区的人员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严格控制、合理分流进出办公区人员。严格管理车辆进出,对进入办公区的车辆进行消毒,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办公区。

      每日上午统一对车辆进行消毒后再分派车辆,在车上放置消毒湿巾;提高对申请公务用车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出勤使用过后的公务车辆内部及相关设备进行消毒,确认再次消毒后再进行分派。

      分餐制供应 有保障

      2月4日上午,徐亚军副检察长到院食堂检查,保障疫情期间干警中午用餐供给安全。陈赞川陪同检查,对餐饮人员管理、配送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管理、存储管理、就餐管理等一一进行详细介绍。


      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餐饮人员管理,做好仓库、冷库、食堂等处的消毒,强化物资配送人员的信息管理、食品原材料配送车辆的消毒等;严格管控食品原材料,严禁购买活禽;做好分餐、领餐工作,在内网网站、微信群及食堂门口发出温馨提示,按顺序由各部门派员分时、分批到食堂领取回各自办公室用餐,提醒就餐人员注意做好防控措施,组织人员回收一次性餐具;在公共洗手处放置药皂、洗手液等,供就餐人员使用。

      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陈赞川带领市检察院计财装备部门,积极响应、科学合理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投入到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