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海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2945

 

会议现场

      2月12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省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省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措施。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省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路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路志强指出,目前防疫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态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第一要务,全省检察机关上下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各项工作要求,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坚持到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路志强在会上讲话

      路志强强调:

      ● 一要继续努力、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机关办公场所防控,进一步细化日常体温测量和消毒清洁工作。要不等不靠,持续加强省院单位宿舍和干警集中居住小区的防控和管理工作。要切实抓好干警个人和家属的防护。

      ● 二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加强对省院目前仍在重点隔离、正常居家隔离、生病居家隔离等人员的沟通联系、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

      ●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教育引导干警摆正心态、消除恐慌、坚定信心、正确对待。

      ● 四要依法履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从快严厉打击破坏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刑事犯罪,向社会释放检察担当的信号。

      ● 五要努力做好当前工作。要结合“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的总要求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负责提出关于今年全省检察长会议和省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今年的目标任务,认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吴彦发言


李红利发言

      会上,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传达提纲》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利传达了《省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

      省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