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法治进校园

法治进校园 | 法治宣讲进校园,护航山区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临高检察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15246

      为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提高未成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让每一位未成年人知道如何防范性侵害的“魔爪”,为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0月23日下午,临高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人员走进地处偏远山区的南宝镇松梅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轻松又生动的主题课程。


      走进教室,迎面而来的是同学们一张张可爱而又充满好奇的脸庞,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检察人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为同学们解开了脸上的小问号。检察人员在正式开讲前,通过与同学们简单的小互动,逐渐打破第一次见面的陌生感,活跃课堂气氛,随后分别从认识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具体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为六年级的同学们全面普及性侵害的相关知识。结合实际情况,案例分享,思考竞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作为未成年儿童该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检察人员也针对每个同学所答做出了具体解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到了答疑解惑。课堂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向检察人员提出问题,检察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耐心为孩子们一一解答。

检察人员与同学们互动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未成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为孩子们揭开性教育等相关知识的“神秘面纱”,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肯定。接下来,我院第五检察部将继续把“一号检察建议”抓到底,抓出实效。

  网编:孙婧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