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务公开

【海口美兰区检察】美兰区检察院心理咨询工作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11359

 10月27日,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心理咨询工作站首次为一名在校生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标志着美兰区检察院心理咨询工作站自建成后正式投入使用。

      该心理咨询工作站的成立旨在为了帮助未成年人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高法治意识,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是美兰区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又一重要平台。

      在校生小文(化名)因从小未跟随父母生活,在极度缺乏家庭关爱的成长环境中出现了内心敏感脆弱、难以相信他人等心理问题,严重的心理负担致使其高考失利,无法与老师同学正常交往,甚至出现了精神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焦虑、自我封闭等症状。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美兰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同工作站专业心理咨询师,分别对小文及其母亲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心理咨询和疏导练习。针对小文的心理问题,我院工作站心理咨询师引导教会她如何缓解压力、与父母沟通,帮助其逐步克服心理障碍,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心理咨询结束后,小文的心结也被渐渐打开,如释重负,原本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脸上露出微笑,表示要努力调整心态,以崭新面貌开始新生活。

      接下来,美兰区检察院将对小文进行跟踪回访,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平稳度过心理焦虑期,尽早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美兰区检察院借力“外脑”,通过心理咨询工作站,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联合专业心理健康服务团队,形成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新模式。下一步,美兰区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辖区内学校的沟通,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宣传与心理咨询工作站辅导相结合,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节点提前,发挥好心理咨询工作站引导作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