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风采

【海口检察】青年检察致敬青春 不忘初心诠释忠诚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12040

  主持人:秋月

  受邀嘉宾: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书记

  荣获2018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张友高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副书记

  荣获2018年“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梅利娜

  本期话题:

  青年检察致敬青春 不忘初心诠释忠诚

  首播时间:6月14日21:00-21:30

  重播时间:次日1:30 6:00 16:30‍

  播出频道:海南有线24频道、IPTV8

  本期话题

  一提到检察官,

  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个

  不苟言笑、冷峻严肃的形象。

  其实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当中,

  有这样一个集体,

  由一群可爱的青年人组成,

  展现出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

  这个集体就是

  共青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委员会

  2012年8月共青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委员会成立,现有团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委员包括五个团支部书记在内共6名,分设有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和生活委员,委员分工职责明确。

  近年来,共青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委员会在院党组、院机关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班子建设好、组织建设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青年反映好”的“五好”要求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开展各项团活动,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为促进海口科学发展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吹响青春的号角,

  逐梦的脚步永不停歇,

  通过团建活动凝聚出一个

  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青年集体!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书记

  荣获2018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张友高:

  我院团委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担负起党的事业助手和后备军光荣使命,坚持党建带团建、依靠党建抓团建、抓好团建促党建,坚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的时代脉搏和检察机关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方向,坚持服务院党组和上级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大力开展青年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推优入党工作。

  一是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增强青年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是主动关心、关注、联系青年,定期核对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变动情况,及时掌握最新名单,了解单位青年在岗位部门分布和工作情况,建立台账,另外想方设法为青年干警搭建自我展示平台。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副书记

  荣获2018年“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梅利娜:

  近年来,我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初具规模、有特色的团活动。

  一是在全市检察机关发起“阳光检察、温暖海口”主题活动,立足检察职能,把团的工作融入到执法办案中,号召全市青年检察干警争创阳光检察集体,公开、公平、公正行使检察权,释放法律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

  二是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凝聚青年检察力量 护航城市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

  三是成立海口检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集市”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的“抗雾保运”志愿活动中,主动向团市委要求加入24小时无间断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带五”模式夯实团组织阵地,

  锻炼出一批青年团干,

  更造就出一个个

  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团队!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书记

  荣获2018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张友高:

  充分利用市区上下两级检察院的隶属关系,以一个团委带五个团支部的组织模式,组织、指导五个团支部建设服务型团组织,实现全市青年工作一盘棋的设想。

  认真贯彻院党组对团组织建带动队伍建设的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以提高青年干警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抓手,促进青年检察干警综合素质的提升。

  嘉宾观点

  组织开展各项团活动,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检察事业,用奉献的精神、真诚的服务,彰显了海口检察人的忠诚、责任与担当。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书记

  荣获2018年“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张友高:

  根据院党组、院机关党委和团市委的安排,开展好一些团的工作,另外也要发动年轻人积极参与到我们团的工作中来,把我们团的工作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团支部成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阳光检察 温暖海口”的精神。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支部副书记

  荣获2018年“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梅利娜:

  担任团干部这两年,协助书记开展了许多工作,其实这些工作都是我们所有的人共同完成的,中间付出的辛劳也是大家一起付出的,这份荣誉虽然给了我,但是我认为这份荣誉是属于大家,是属于集体的。

  主持人 秋月:

  希望我们更多的青年检察干警参与进来,把我们团的相关工作、相关活动做得更好,也彰显了我们海口市检察人的青春风采。

  网编:陈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