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二分院举办“六爱”检察文化活动之晚间茶“悦读思享会

来源:二分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789

为持续推进二分院“六爱“检察文化建设,提升检察干警文明素质和知识文化水平,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二分院举办晚间茶“悦读思享会”,开展了“读书行路 精进有为”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干警们欢聚一堂,畅谈自己阅读的心得体会。羊秀琪同志分享了阅读《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感悟,激励大家为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张幸同志从费孝通的《乡土中国》谈到了建设今天的法治中国,文采飞扬且不失趣味。在交流会上,两名干警分享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理解,既分享了阅读对自己的影响,也推荐了喜爱的作者和好书。虽然角度不同,但大家表示阅读能给人带来许多改变,在阅读中汲取营养,体会知识带来的快乐是幸福而满足的。

二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远南讲党课


未检办干警张幸分享读书感悟


刑执处干警羊秀琪分享读书感悟

读书交流的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远南给全体干警上一堂主题为“以法律为武器,共产党员勇于见义勇为”的党课。他紧密结合引发当前社会热议的正当防卫典型案例,从正当防卫的内涵、渊源,再到正当防卫的认定条件、标准进行了认真讲述,使大家对正当防卫这一法律武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懂得了激活并运用好这一法律武器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强化学习,认真学好高检院有关指导性案例,掌握好正当防卫认定的条件、标准,不枉不纵,正确办理好每一个案件;二是要切实增强社会正义感和责任感,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见义勇为,昭示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激发了干警的读书热情,分享了阅读的快乐。下步,二分院将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检察干警的文化素养和理论水平,为推动院机关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