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巡讲团到县第一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作者:王琴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643

            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4月19日,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一行到白沙县第一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


主讲人王琴检察官采用图片、视频播放和知识问答的形式,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并通过巡讲团成员胡智勇、陈俏蓉上演的情景剧通俗易通的向师生介绍了毒品相关的犯罪以及青少年沾染毒品的原因,教育广大青少年要控制好奇心,不盲目讲江湖义气,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同时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做好禁毒小小宣讲员。讲座最后,王琴检察官还带领师生进行了拒毒、防毒宣誓。



师生们纷纷表示,王琴检察官的讲座既生动活泼,又细致务实,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真正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自觉扮演好社会、校园、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珍惜青春年华,认真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