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变化图

二分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

来源:二分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4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精神,确保全体干警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418日下午,二分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竞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现场

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伟军观看竞赛

竞赛现场

六组参赛选手

此次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共选派18名选手组成6个代表队进行角逐,并评出一、二、三等奖。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题目内容涉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成员单位职责、应知应会知识及法律专业内容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是什么?”随着主持人的不断提问和抢答器铃声此起彼伏的响起,6个代表队的选手们沉着应战,争相作答,将场上紧张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干警选手们坚定的政治站位、扎实的业务知识。在竞赛过程中,还安排了主持人与观众进行趣味互动,主持提问了关于扫黑除恶的小知识和小案例,现场观众们踊跃抢答,赛场氛围浓厚热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3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李伟军检察长为一等奖代表队选手颁奖

张远南副检察长为二等奖代表队选手颁奖

文伟副检察长为三等奖代表队选手颁奖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检察干警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更加强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创新了宣传方式方法,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通过竞赛,既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更展示了二分院干警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信念。在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二分院将充分立足检察职能,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