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积极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牛辉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1132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海南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我院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荣邦乡开展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1日,我院10名检察干警分别到荣邦乡街道岭尾村、光村开展了设点宣传活动普法讲座。活动中,干警在市场、店铺及汽车站向群众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通过宣传,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岭尾村讲座现场


4月11日至12日,我院七坊检察室干警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荣邦乡岭尾村、光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讲座。干警通过讲解案例和播放视频资料,以昌江县黄鸿发案为引,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打击对象等内容。针对岭尾村委会七水村非法采砂情况突出的问题,授课干警还深入讲解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使群众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勇于举报身边的公益诉讼线索。岭尾村、光村党员干部及村民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村讲座现场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使群众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