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

下陆区检察院“四个突出”推进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1296

  本网讯(通讯员 肖克)近年来,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采取“四个突出”措施,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效果明显,全院共有20人次受到各级表彰。 

  突出主题教育活动为重点,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积极开展“学习、整训、提升”“严纪律、强作风、树形像、保平安”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讲座,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创新落实各项服务举措,真正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检察业务工作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突出理论知识武装为基础,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辅导学,领导带头学、选送干警参加市、区党校学等方式,组织干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同时,在党建园地、“两微一端”、门户网站开设党建学习专栏,推动干警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助力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主体责任建设为龙头,深入推进廉政建设。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龙头,以构建具有检察特色惩防体系为重点,经常性地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上廉政课、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影和电视剧等一系列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促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 

  突出标杆引领,增强干警干事创业的信心。坚持开展评选“每月一星”活动,每月组织全院干警评选当月之星,经过层层评选的每月之星的事迹照片张贴在显眼地方,让干警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在全院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