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特色

海南旅游除了椰子,还有哪些当地特色美食非吃不可?

    作者:不愿伸出手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2025

大家好,我是背起行囊游四方的小喵!海南,旅游者的天堂,大家想到的就是美丽的海景,除此之外就是当地的椰子。椰子水味道香浓、清甜可口,果肉香醇,营养丰富,可制作椰子糖、椰角、椰子油、椰子粉等。除去椰子,大家还了解海南的其他美食特产文化吗?

海南

海南

500岁的海南粉

海南粉有500多年的历史,是最具海南特色的风味小吃。论美味、论文化,海南粉可跟桂林米粉、过桥米线相媲美。

海南粉

海南粉

相传明末有一位姓陈的闽南工匠携其母迁居海南澄迈老城,其母体弱多病胃口不开。这位年轻人见当地稻香水好,便用来加工米粉,其母吃后胃口顿开身体康健。从此这种白若凝脂、柔润爽滑的米粉就传遍了全岛各市县,被冠名为“海南粉”。

海南一道甜蜜的风景

椰奶清补凉

椰奶清补凉是海南一道很美的风景,它不仅香甜爽口,消暑降火,且美容养颜功效尤为显著。

椰奶清补凉

椰奶清补凉

五颜六色宛如一杯艺术品,绵软爽滑、凉悠悠、甜丝丝的感觉吻过味蕾,令人顿感满心清凉与甜蜜。

浓厚质朴的椰乡气息

海南椰子饭

在海南特产小食品中,椰子饭是一种极为独特的传统农家小吃,风味别具一格,实为难得的天然食品。早在《本草纲目》及食补的民间偏方中都有记载,其具有补肾壮阳、温中理气等功效。

海南椰子饭

海南椰子饭

椰子饭,用鲜椰子装入海南优质糯米与香浓味料一同蒸熟而成,天然椰肉椰汁与糯米饭紧密结合,色泽白净,椰香浓郁,清甜爽口,具有浓厚的椰乡气息。

英雄的爱情故事

那一碗后安粉

相传很久以前海南省万宁市物产丰富,有一闯荡江湖的恶徒到此逞凶作恶。后来,后安镇上一名武功超群的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大伙把这恶徒赶跑了。有位年方16岁的姑娘爱上了这位小伙子,就精心挑选了特产海鲜,熬制了粉条汤,答谢这位青年以示爱意。

后安粉

后安粉

万宁后安粉是用猪骨头、新鲜海虾、猪大肠、猪粉肠等一同放入锅中,用慢火细炖,汤熬成乳白色的时候,撒上胡椒粉,这锅汤就熬好了。

天下第一鸡

海南文昌鸡

该文昌鸡啄食榕树籽而长,体质极佳,素以皮薄而酥、肉嫩骨软,“色、味、形”俱佳而驰名中外。

海南文昌鸡

海南文昌鸡

相传明代有一文昌人在朝为官,回京时带了几只文昌鸡请皇帝品尝,后得到皇帝大加赞赏。文昌鸡由此得名,誉满天下。

海南乐东美食

黎族甜糟

黎族甜糟是用黎族特产山兰糯米发酵而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用来煮鸡蛋则更香美。

黎家的人民将山兰糯米饭,拌以黎山特有的植物做成的酵母,再装到竹篮里然后用新鲜干净的芭蕉叶盖好,让其自行发酵几天后再密封进坛里,经过半个月时间便成为甜糟。

海南黎族的香槟

山兰酒

山兰酒是黎族的“茅台”,当地人称之为“biang” 酒。采用黎族所居山区一种旱糯稻——山兰稻米和黎山特有的植物,运用自然发酵的办法制成,可以说山兰酒是真正的绿色酒类。

山兰酒

山兰酒

山兰酒酒度不高,除了清醇可口、味美甘甜以外,还有延年益寿、补气养颜和滋阴补阳的功效。

老海南最朴素的味道

猪脚饭

海南猪脚饭的独特之处在于糯软且有口劲。猪蹄中的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的主要成分之一,对女性容颜有一定的益处。

猪脚饭

猪脚饭

将烹饪好的熟食切块,然后浇上特制的卤酱涮上一遍,再配上一道小菜,一碗油饭,这就是老海南最朴素的味道,最逍遥的生活方式。

昌江特产美食

白斩乳羊

白斩乳羊是海南昌江特产美食,虽然没有东山羊名气大,但也谈得上是久负盛名。

白斩乳羊

白斩乳羊

昌江是乳羊的主要产地,这里的羊个个毛色光亮,体质健壮,肉质结实,肉味鲜美,营养滋补,被誉为山珍。

五指山补益肾气佳肴

黎家炸鹿肉

海南五指山区盛产野鹿,黎家炸鹿肉这首菜是将猎取的鹿肉用味料腌制后,热油炸成,颇具山野特色,是海南黎族风味菜。

炸鹿肉

炸鹿肉

鹿肉是高极野味,肉质细嫩、味道美、瘦肉多、可烹制多种菜肴,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鹿肉性温和,有补脾益气、温肾壮阴的功效。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点赞关注并转发,小喵会继续努力的给大家分享更多精彩内容!

  网编:何钦武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